主管:教育部
主办:中国人民大学
ISSN 1002-8587  CN 11-2765/K
国家社科基金资助期刊

journal6 ›› 2017, Vol. 0 ›› Issue (1): 130-135.

• 学术专论 • 上一篇    下一篇

圆明五园之一春熙院遗址考辨及其他

  

  • 出版日期:2017-02-15 发布日期:2017-02-15

Textual Research on Chun Xi Garden Ruins of the Old Summer Palace

  • Online:2017-02-15 Published:2017-02-15

摘要: 在举世闻名的圆明园鼎盛时期,有所谓“圆明五园”之说,即圆明园中包括圆明园、长春园、绮春园、熙春园和春熙院这五个御园。其中,圆明、长春、绮春三园的所在位置,学界无甚争议。熙春园经清代园林史专家张宝章、苗日新的考证,其位置在今清华大学范围,已成定论。唯有春熙院究竟在哪里争议较大。